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7 17:30:00 点击: 来源:

2024年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院文体馆小剧场顺利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全体机关教辅单位和院系科级干部;部分教师、学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白春明主持,各院系设置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白春明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打造教育教学新体系加快地方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工作,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朝着建成地方一流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明确了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学校发展的目标,确立了改革路线图,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委书记白春明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就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向前,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在新的一年里,唐山师范学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构建教育教学新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质量提升为内力,以教师教育学科特色发展为牵引,统筹推进师范和应用两类专业群建设,协调推进教学科研两项重点工作,全力构建教学、科研、学工、交流合作等4个体系,着力打造教学、科研、学工、交流合作4个高地,夯实建强教学组织、科研组织、学工组织、基层党组织等4个基层组织,培树教学骨干、科研骨干、学工骨干、行政骨干等4支骨干力量,以机构、绩效、服务保障一体化3项改革为抓手,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到教学、科研、学工、服务保障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号召,学校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全力打造教育教学新体系,为建设地方一流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记者:刘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