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师院新闻》——第七十六期

发布日期:2024-04-14 13:23:28 点击: 来源:

《师院新闻》——第七十六期

师院新闻第七十六期稿件  2024415

国内要闻快讯

1.4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


2.4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3.4月10日,河北省职业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动河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一条:学校召开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记者:玥铭 配音:高圆圆 摄像:王珏

【导语】4月9日,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

【正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正文】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校园保洁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绿化工作,持续提升美化校园环境和绿化水平,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和志愿者作用,营造维护校园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拓展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两巡听一巡查一巡检”的巡检模式,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


第二条:【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报道】

【导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精神风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传部推出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系列报道,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唐山市“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2024年第二场讲座在我校开讲

记者:玥铭 配音:高圆圆 摄像:王珏 于梓烁

【正文】4月10日,“用诗·歌唱响主旋律”唐山市“思政大课堂”进高校活动2024年第二场讲座在唐山师范学院拉开帷幕。讲座邀请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作家、书法家、文化学者郝立轩主讲。整场活动以诗歌朗诵、主题讲座、歌曲表演等形式,郝立轩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带领师生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的魅力,加强对大学生的文化熏陶、价值引领,将优秀文化、廉洁文化融入教学,在与思政课的同向同行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正文】由“清风雅韵”唐山教师诵读团带来诗朗诵《喊黄河》,铿锵有力的“喊”出了“黄河”的气势,让听众如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惊涛澎湃,掀起万丈波澜,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音乐系演绎了歌曲《不负人民》,歌曲以“独特的视角、淳朴的文风,鲜活的元素、深情的旋律”,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字字句句走心暖心,声声律律动人肺腑。

【采访】音乐系党总支书记 徐东芸、国培教师 樊文


第三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走进博杰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记者:玥铭 通讯员:王玉真 配音:高圆圆 摄像:王珏 黄蕴宸

【导语】4月9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志愿队走进唐山市路北区博杰小学,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走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

【正文】活动中,志愿者们进行“国家安全我有责”的国家安全宣讲,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生活事例等,将安全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随后,志愿队成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共建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的话剧表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安全小知识。

【采访】宣讲成员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 张新然

【正文】志愿队在博杰小学一层展厅开设了以“守国家安全,护万家安宁”为主题的画展,用书画艺术引导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此外,机场路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用警示宣传视频、图片等,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和讲解,强化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采访】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檀艳


第四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河北省“国培计划(2023)”开班典礼

通讯员:李小丽 配音:高圆圆 陈天铭 王德艺

【导语】4月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河北省“国培计划(2023)”——中西部骨干项目开班典礼。

【正文】来自音乐、物理、地理三个专业国培计划参训骨干教师共计270人参加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代表学校向广大参训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典礼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欢迎仪式。现场通过诗歌朗诵、唱跳表演、民歌演奏、武术展示、大合唱等形式拉进教师间距离,将现场教师们的心紧紧凝聚。

此次国培计划学校精心准备、多方协调,不断创新培训方法,形成科学培训方案,分享优秀培训资源,全力促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第五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唐山师范学院”宣讲活动

通讯员:毕鑫妍 配音:高圆圆

【导语】为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承和发展,4月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唐山师范学院”主题宣讲活动。

【正文】宣讲过程中,主讲人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长故事,重点强调“信仰的力量”,鼓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六条:新闻快讯

【口播】下面来看一组新闻快讯

(1)生命科学系签订科技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通讯员:张国丽 配音:高圆圆

【正文】4月8日,生命科学系与唐山市吴家庄小学举行了科技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同时签订的还有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和创业基地合作协议。

(2)马克思主义学院“熠星前行”宣讲团喜获佳绩

通讯员:李思思 配音:高圆圆

【正文】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熠星前行”宣讲团成功入选。

(3)美术学院举办二十四节气绘画设计方案大赛

通讯员:蒋丽 配音:高圆圆

【正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美术学院以“时节雅韵 美轮美奂”为主题,开展二十四节气绘画设计方案大赛。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