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师院新闻》——第七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4-04-07 11:10:35 点击: 来源:

《师院新闻》——第七十五期

师院新闻第七十五期稿件  202448

国内要闻快讯

1.4月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印尼当选总统普拉博沃举行会谈。习近平祝贺普拉博沃当选印尼总统,并请其转达对佐科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2.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将于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间举办,主题为“守护育幼底线  成就美好童年”。


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要求,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人才发展大融合,打造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新样板,3月30日,2024年京津冀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河北省拉开帷幕。








第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全员考核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记者:玥铭 配音:曹家铭 摄像:王珏

【导语】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全员考核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正文】会上,孙政院长宣读了《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个人的决定》和《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4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机关教辅单位“十佳科室”的决定》。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个人代表、“十佳科室”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二级单位代表与白春明签订了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责任书,中层正职代表与孙政签订了2024年度教职工岗位目标责任书。

【正文】会议指出,2023年,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水平、办学条件、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校上下锐意进取、踏实奋斗的结果。各单位回首过往,要在成绩中坚定信心;对标先进,要在奋进中保持清醒;锚定目标,要在实干中善作善成;增比进位,要在比拼中一路向前,打造教育教学新体系,坚定不移朝着建成地方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勇毅前行。


第二条:【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报道】

【导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精神风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传部推出特别策划“聚焦二十大”系列报道,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学校召开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记者:玥铭 配音:曹家铭 摄像:王珏

【正文】4月2日,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唐调研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三条:学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玥铭 通讯员:施阳升 配音:曹家铭 摄像:王珏

【导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绿化委相关工作要求,4月1日下午,学校全体校领导携手师生,共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正文】下午3时,植树正式开始,校领导率先垂范,挥锹挖土、扶苗栽树、踏土固根,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植树环节。广大师生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干劲十足,共植下了237株新树,为校园增添了一片生机。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校园文化建设和推进劳动教育、美育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激发全校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采访】后勤基建处处长 杨焱


第四条:罗慧琴老师讲解戏曲妆容里的美学原理

通讯员:尹童童 配音:曹家铭

【导语】4月2号,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罗慧琴老师主讲的评剧艺术鉴赏公开课正式开讲。

【正文】课程以“戏曲妆容里的美学原理”的主题,罗慧琴向同学们介绍了评剧各类戏曲扮相,使用精心准备的课程道具,以旦角妆容为代表,采取互动实操的方式指导辅助学生亲自尝试上妆、包头,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随后,罗老师现场带同学们领略评剧不同选段,不同角色的魅力,从唱腔、动作、神态上细心指导上场同学。

罗老师的讲座让同学在获得评剧妆容基础技能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提高审美水平,培养艺术情操,用独具特色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评剧艺术的丰富内涵,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第五条:海洋学院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通讯员:周静芳 刘艳 配音:曹家铭

【导语】为有效提升海洋学院地震应急能力,提高师生紧急自救能力,4月2日,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正文】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立即进入紧急避险状态,按照要求抱住头颈部,学生们听从指挥,弯腰护头,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疏散到安全地点后,各宿舍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点。本次演练共用时2分28秒,演练活动中严肃紧张,有条不紊,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


第六条:新闻快讯

【口播】下面来看一组新闻快讯

1)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走进唐山博物馆开展研讨会

通讯员:李锦波 配音:曹家铭

【正文】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唐山博物馆的馆校融合,加深对启新水泥厂、启新瓷厂等档案资料的挖掘、整理、研究与利用,3月2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带领骨干教师,走进唐山博物馆开展唐山近代工业研究研讨会。

2)音乐系开展“爱校如家·以校为荣”主题音乐会

通讯员:纪文文 配音:曹家铭

【正文】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提高师生艺术修养,3月31日,音乐系开展了“爱校如家·以校为荣”主题音乐会。

3)图书馆联合美术学院举办雕塑作品展

通讯员:王颖 配音:曹家铭

【正文】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提升广大师生的审美情趣、文化素养和创造力,4月1日,图书馆联合美术学院举办了“塑说”雕塑作品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4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