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杨珊珊教授走进“国培计划”项目初中音乐课堂

发布日期:2024-04-13 15:40:32 点击: 来源:

4月11日上午,河北省“国培计划(2023)”中西部骨干项目初中音乐培训班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杨珊珊教授在会议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河北省“国培计划(2023)”中西部骨干项目100名音乐骨干教师及音乐系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国培项目首席专家徐东芸主持。

讲座的主题是“键盘中24个调性的色彩诠释”。杨珊珊教授以其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调式的特性、色彩以及所表现的不同情感。她指出,演奏者要深入理解调性,才能将音乐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她还边讲边示奏,为现场的教师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并对学员的现场钢琴演奏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中央音乐学院杨珊珊教授与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唐山师范学院承接河北省“国培计划”项目(2023),该项目对河北省中小学教师进行教育培训,以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此次讲座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提高了河北省初中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更增强了“国培计划”项目的影响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张金秋 音乐系)